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藏“母亲健康快车”起跑 助农牧区孕产妇顺利分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6:14

  中新社拉萨十二月三日电(记者徐长安)西藏自治区妇联三日在拉萨举行“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由中国全国妇联下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赠送的三十辆服务于西藏农牧区育龄妇女的医疗用汽车,将分发西藏三十多个县的卫生部门,更好服务于西藏农牧区妇女儿童。

  此次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援助的“母亲健康快车”共五十辆,先期到位三十辆,每辆价值约人民币二十万元。考虑到西藏农牧区路途颠簸,本次健康快车特地定制为高底盘车。

  据悉,西藏近年来医疗卫生事业改善迅速,但受社会发展水平、自然条件制约,其医疗卫生现状仍存巨大改善空间,其中,妇女卫生保健的各项指标还大大低于中国全国平均水平,大骨节病、碘缺乏症等地方病防治任务繁重。此外,西藏人口居住分散,每平方公里平均仅二人,交通又十分不便,给医疗卫生带来诸多困难。

  出席此间活动的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德吉表示,“母亲健康快车”将有效解决西藏部分边远贫困地区医疗交通问题,改善农牧区医疗卫生条件,为农牧民尤其是妇女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提供至关重要的帮助。

  目前,西藏已经建立覆盖全区的以免费医疗为基础的农牧区医疗制度,农牧区孕产妇住院分娩费用能全额报销。此次受赠的健康快车将帮助距离城市较远的农牧区妇女、孕产妇等便捷就医,更能帮助育龄孕产妇在紧急情况下获得分娩服务,有助于降低传统的在家分娩的风险。

  参加此间仪式的西藏那曲地区妇联人士张娅娜表示,便捷的医疗快车能够帮助农牧区妇女治疗疾病,农牧区妇女对此欢欣鼓舞。

  此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二00三年设立“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旨在帮助中国贫困地区降低妇科病发病率,配合政府开展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二00五年,西藏受赠“母亲健康快车”三十辆,普惠到二十六个边远贫困县。

  此间仪式结束后,三十辆健康快车围绕布达拉宫进行了绕城展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