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警指挥学院举办交响乐讲座提升官兵素养(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6:29

  讲座现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王彦军 摄

  《人民武警报》报道(贾国祥陈建立)12月1日晚7时30分,武警指挥学院大讲堂座无虚席,由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中央民族乐团常任驻团指挥、国家一级指挥许知俊担纲主讲的《走近大师,感受经典》大型交响乐讲座,在天津市交响乐团倾情演奏的《卡门》序曲中拉开了帷幕。

  这次讲座,是武警指挥学院大力倡导高雅艺术进校园的一个缩影。面对当前学员不断高涨的人文素质需求,学院以开展高雅文化活动为突破口,培养新型军事人才,有效提升了全院师生的文化素养。本次邀请的主讲许知俊,曾先后荣获国家文化部颁发的"优秀指挥奖"、"歌剧最佳指挥奖"和中国文联授予的"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他采用讲解和示范演奏相结合的形式,为师生演奏了《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我的太阳》、《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世界名曲和《二泉映月》、《梁祝》等中国古典名曲。讲座以动人的音乐、风趣的讲解和浓郁的艺术氛围,深深打动了在座的专家和师生。每个曲目演奏结束后,掌声都经久不息。

  学院政委徐田有告诉记者,这样高质量高水品的讲座,对提高学员的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在与高雅艺术的亲密接触中,青年官兵的艺术认知水平和审美鉴赏能力一定会得到不断提升。

  

  演唱《我爱你中国》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王彦军 摄

  

  官兵起立鼓掌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王彦军 摄

  

  许知俊讲解交响乐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王彦军 摄

  

  演奏《梁祝》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王彦军 摄

  

  演奏家谢幕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王彦军 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