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家电下乡:河北大力推行销售网点“代垫直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6:26
  新华网石家庄12月3日电(范世辉、张广强)自12月起,河北在家电下乡中大力推行销售网点先行垫付的“代垫直补”,让农民更快得到补贴。

  据河北省商务厅介绍,截止到11月底,河北省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150.84万台(部),销售额31.41亿元,销售量、销售额位居全国第三批实施家电下乡省份第一名。在实施“代垫直补”前,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后由销售网点录入相关信息,然后农民到所在乡镇申领补贴,这个过程一般需要一周多时间,使部分农民嫌手续繁琐放弃了申请补贴。推行“直补”后,农民持身份证及户口簿到指定的销售网点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可直接领取补贴,销售网点先行垫付补贴资金,然后到指定的乡镇财政所办理结算手续。河北有关部门已开始对50家中标企业和全省的销售网点进行相关培训。

  据介绍,河北省秦皇岛市在12月之前已经试水“现场直补”,按照计划,河北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年底前将全部实行“代垫直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