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网:四大榜单见证民营经济新变化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6:38
  人民网浙江视窗2009年12月1日讯11月30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峰会还评选出十大"浙江省功勋民营企业"、30位"浙商新锐",30名"浙江省个体工商户创业模范",并公布了"2008年度浙江省百强民营企业"排序(名单附后),四大榜单见证民营经济新变化。

  其中,"浙江省功勋民营企业"的评选标准包括具有较长的企业成长史;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行业龙头或企业标兵;模范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被评选为"浙商新锐"的企业则要求是在改革开放后期成长起来并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企业成长性好,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具有较强开拓创新精神;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品德高尚、乐做社会善事。"浙江省个体工商户创业模范"的评选标准包括模范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公平交易、优质服务、文明经商;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事迹突出;带头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2008年度浙江省百强民营企业"则采用综合指标进行排序,即以企业2007年度实现的销售总额(或营业收入)为主要依据,综合企业净资产,纳税(税金及附加、所得税)额,净利润等组成综合指标进行排序。从

  初步入围结果看,今年的百强企业排序呈现出了以下值得关注的几个特点:

  一、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以净资产、纳税额、净利润三项指标第一,位居百强榜首。杭州娃哈哈集团以净资产130.55亿元,纳税额23.20亿元,净利润46.32亿元三项指标均为百强第一而荣居榜首,从2007年度浙江省百强民企的第三名跃升第一,体现了该企业强大的综合实力及发展后劲。

  居08年百强榜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万向集团公司和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万向以455.02亿元的业绩居销售额榜首。第四至第十名分别是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亮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金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二、百强民营企业主要集中在杭州、绍兴、温州、宁波等四个地区。按照企业或企业总部注册地来分,杭绍温甬地区共入围企业75家,占总数的75%。其中杭州30家,仍稳居第一;绍兴19家,温州14家,宁波12家。

  今年还有一个重要的变化是消灭了地区空白点,舟山和衢州地区今年都各有1家企业入围,实现全省11个地区满堂红。

  三、制造类企业仍占百强企业的半壁江山。本次入围的百强企业中有52家是制造企业,与上年持平;21家建筑业企业(比上年增长40%)、17家投资与资产管理企业、7家批发和零售业、2家房地产业、2家食品行业,1家服务业。从企业的经营范围看,企业多元化经营的趋势明显。

  四、集团公司仍是入围企业中的主角。百强民营企业中,集团公司有84家,比上年增加了2家。(胡雪良 金雄伟 吕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