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网:浙江省委书记力挺民企再立新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6:40
  人民网浙江视窗2009年12月1日电 "只有民富,才有国强,而国家的强更会使我们的民富。"在当前经济格局发生重大变化,中国民企面临全新挑战之际,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昨天借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峰会在杭召开的机会,力挺民企转型升级,鼓励"民营企业一定要继续在民富和省强这两个方面发挥作用,并且在有了成就以后,要思源,思进,思报,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做出新的贡献。"

  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完全褪去,但已造就一个了全新的经济格局:支撑中国经济30多年快速增长的因素发生了重大变化;国际经济合作和保护主义呈现新态势;新能源、新技术行业成为资本和信贷市场翘楚;传统经营理念遭遇更严峻挑战……对于中国民营企业而言,这些新变化、新格局意味着新的挑战,同时也蕴含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11月30日,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峰会在杭州隆重开幕,一千多位民营企业、个体劳动者和华商代表出席会议。本届峰会首次以"民营企业的生存环境和发展路径"作为主题,旨在为处于低端向高端、国内向国际、做产品向做品牌发展的中国民营企业尽快实现转型升级,适应全新国际国内经济环境提供建议。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和省长吕祖善专门接见了参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赵洪祝对民营企业家发表了重要讲话。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出席大会并在大会上讲话。峰会组委会主任、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作了题为《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的演讲。峰会组委会同时揭晓了"2008年度浙江省百强民营企业"和"浙江省功勋民营企业"、"浙商新锐"以及"浙江省个体工商户创业模范"四大榜单。从百强企业排序来看,民营经济在浙江全省发展更为均衡,制造业占据半壁江山,经营范围上日趋向多元化方向发展。为了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浙江省个体私营(民营)企业协会还在今天的换届大会上正式更名为"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将致力于成为一个集表达机制、维权机构、服务组织和学习中心为一体的浙商代表机构。(胡雪良金雄伟沈雁 吕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