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青年侨领到浙江余杭参观良渚博物院与开发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6:29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杭州侨网消息,近日,由国务院侨办举办,浙江省侨办承办的“第七期华侨华人社团中青年负责人研习班”的53名中青年侨领,在国侨办、浙江省侨办有关领导的带领下,来余杭考察交流。

  来自世界23个国家和地区的中青年侨领在杭州市余杭区副区长田野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余杭良渚博物院。悠久灿烂的良渚文明、精美的玉器给侨领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块刻有鸟纹图案的玉璧前,许多侨领纷纷停下脚步仔细端详起来。良渚先民的智慧和宏伟的历史遗迹,引得在场的众人啧啧称奇。一位侨领说:“身为华人,能看到古老的文明在余杭得以如此完整地保护和传承,是一件很高兴的事,希望良渚文化能传播到全世界。”

  随后,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余杭经济开发区,对于余杭区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欢迎晚宴上,余杭区区长姜军首先代表区四套班子欢迎了远道而来的贵客,并向来宾们介绍了余杭的发展情况。姜军说,杭州拥有秀丽的山水和宜人的环境,是创业居住的好地方,杭州余杭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良渚文化的发源地,更有美好的创业和投资前景,希望海外华侨们能多来余杭走走看看,创业投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