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萧淑慎又涉吸毒遭起诉 称抗抑郁药验出毒品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6:55

  中新网12月3日电 因吸毒被判缓刑的台湾艺人萧淑慎,日前在台北士林地检署验尿时,被查出有毒品反应。地检署认定萧淑慎吸食二级毒品甲基安非他命,今天依涉嫌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将她起诉。

  “中央社”消息,萧淑慎于2007年5月间被查出施用一级毒品古柯碱,进台北看守所勒戒49天。同年11月底,她再度被查获吸食用古柯碱,地检署依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施用、转让罪将她起诉。士林地院去年判处她有期徒刑1年7月、缓刑4年,并交付保护管束,且得从事140小时的劳动服务。

  检方指出,萧淑慎在今年8月间前往士检报到,进行每两周的例行气相质谱分析法检测验尿时,被测出施用二级毒品的阳性反应。萧淑慎向检察官供称,因长期服用抗忧郁药物,才会被验出毒品反应,强调自己并未吸毒。

  检方表示,士检将萧淑慎的毛发及药物送交调查局检验后,发现萧淑慎曾吸食二级毒品甲基安非他命,下午依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将她起诉

  检方表示,检察官侦查一般施用毒品的案件,会将首犯申请强制勒戒,若5年内再度查获,不论次数都依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起诉。假使被告前案已被法官判处缓刑,执行检察官未来将吁请法官撤销缓刑,让被告直接入监服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