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子抢劫被判七年半 才出狱又犯罪遭从重处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7:10
  因赌博输掉了做泥工所赚来的辛苦钱,才出狱不久又伙同他人去飞车抢钱。12月3日,江西省遂川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肖满生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1000元。

  被告人肖满生犯抢劫罪、盗窃罪、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半刑满释放后与人赌博,因输掉了做泥工所赚来的辛苦钱,便与人商议去飞车抢钱。2009年7月4日,被告人肖满生伙同刘某(在逃)骑摩托车来到一邻县县城较偏辟的街道物色作案对象。晚10时许,刘某骑摩托车搭乘肖在一中学操场围墙外跟踪到一骑电动车的中年妇女温某,当一靠近温某时被告人肖满生便伸手抢温某挎在肩上的女式挎包,由于速度较快挎包未抢到却致温某连人带车摔倒,肖不甘心遂下车返回温某摔倒地,经反复拉扯强行抢走温某护着的挎包。然后将包内260元及乳白色手机取出后把包扔到江里逃回县城。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肖满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的方法,强行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肖满生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故意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法院遂作出以上一审判决。(郭冬根)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