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基地问题有分歧 日本小党威胁退出执政联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8:31
  中新网12月3日电 日本小党——社会民主党的党魁3日扬言,如果执政党忽略她对美国军事基地的意见,该党将退出执政联盟。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领导的民主党与遵循和平主义的社会民主党组成了一个尴尬的联合政府,鸠山若要通过立法就必须得到社会民主党的支持,但后者在日美安全同盟问题的立场与很多民主党人意见相悖。

  美国正向日本施压,要求日本执行美国海军基地转移计划,即从冲绳岛市中心转移至该岛较为偏远的地区。但社会民主党支持当地人的意见,希望将美军基地彻底移出冲绳。

  社会民主党党魁福岛瑞穗告诉党内成员,如果政府决定执行现有计划,“社会民主党和我本人也将务必做出重要决定”。

  鸠山称,他将严肃考虑社会民主党的意见。“但这是外交谈判,所以还牵扯到另外一方。在这种局面下找到解决办法并非易事,我们必须努力,”鸠山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