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软件产业确定十大发展重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8:27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记者刘育英)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三日透露,扶持软件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有望今年底出台,指导意见中明确了软件行业十个发展重点。

  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透露,软件产业十大重点是:基础软件、信息安全软件、工业软件、嵌入式软件、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系统集成和支持服务、软件服务外包、各类创新型服务、数字内容加工处理与服务、IC设计服务。

  据悉,指导意见中提出了八类二十二条措施。在资金支持方面,将整合现有资金向软件服务业倾斜,部分省份设立软件服务业专项资金的做法有望得到推广。陈英说,将引导地方政府把政策向软件服务业倾斜,加快政府资源、社会资源的集聚。

  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赵小凡进一步说,这项指导意见正在征求各方意见,有望年底出台。而另外一项国家层面支持软件行业发展的“新十八号”文件有望明年出台,其支持力度将超过二000年开始实施的十八号文件。如果新十八号文件不能如期出台,则保持原各项支持政策。

  今年一至十月,中国软件服务业增长百分之二十,软件外包行业与印度的差距正在缩小。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今天说,“软件业成为拉动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国民经济各领域中一枝独秀,独领风骚”。据悉,软件业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中的比重仅占百分之十二到十三,而美国则占到百分之七十,赵小凡认为,软件行业的发展空间依然巨大。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