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煤企兼并重组换发采矿许可证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5:55
  人民网太原12月3日电(记者刘鑫焱张向斌)今日,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全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换发采矿许可证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截至11月30日,在全省资源整合保留煤矿1064个中有776个已拿到采矿许可证,占保留企业数的72.9%;在工商部门预核准企业名称774个中,已换证630个,占81.4%;在国有八大煤炭集团整合后应换证408个中,已换证311个,占国有大矿应换证76.2%;全省整合后产能保留12亿吨,已换证形成产能9.5亿吨,占保留产能的79%。全省11个市换证资料上报率均超过80%,办结率均超过70%。

  11月初,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召开会议,全面分析了换发采矿许可证上报资料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上报换证资料的规范要求,一是市、县国土部门要认真把关,二是采矿权转让合同要规范,三是工商预核准或变核准通知书要严格按照晋政办发[2009]100号文件精神执行,四是填写表格、上报申请资料要规范准确。同时,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建功在会上下达军令状,全省11个市到11月底没有正当理由必须完成80%的换证资料上报任务,不能如期完成任务的,要求一把手辞职。

  在引起全国关注的山西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中,对肩负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换发采矿许可证的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它直接关系到煤矿企业的复产、改造以及全国煤炭市场的兴衰,也关系到明年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面对10月份换证起步阶段进展缓慢的严峻形势,省国土资源厅领导高度重视,向省政府立下军令状:“11月底,各市上报资料要达到80%以上,换证率达到70%以上!”态度决定力度,力度决定速度。近一个月来,省国资源厅把采矿许可证换发工作作为核心任务,抽调精兵强将,克服多重困难,采取强有力措施,强势突击,换证工作实现大提速,既定目标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