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吸收合同外资连续四个月环比增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8:42
  新华网上海12月3日电(记者吴宇)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统计,10月份,上海吸收合同外资11.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4.8%,环比增长0.2%,连续第四个月实现环比增长,但环比增长非常微弱。

  1-10月,上海累计吸收合同外资109.4亿美元,同比下降23.6%;实际使用外资87.71亿美元,同比增长3%;新批外资项目2500个,同比下降19.4%。

  统计显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严峻挑战,上海通过优化外资产业结构,进一步引导外资投向现代服务业,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合同外资大幅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

  前10个月,在上海累计吸收的合同外资中,第三产业占比高达80.2%。在实际使用外资中,第三产业占比也达到了74.1%,同比增长14.4%,明显高出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总体水平。其中,物流业、商业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12.8%和33.3%,外资投向宾馆餐饮业领域增幅达三成。

  1-10月,上海新认定外资总部经济项目64家,其中,投资性公司1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9家、研发中心25家。总部经济增势不减,说明处于金融危机中的在华外资仍在为长远发展储备力量。

  截至10月底,上海累计认定外资总部经济项目740家,其中,投资性公司188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53家、研发中心299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