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摄入过量食盐将直接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3日18:57
  英国和意大利科学家日前发表研究报告说,摄入过量食盐将直接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增大。通过对欧洲、亚洲和北美洲超过17万人进行的13项调查研究进行综合分析,总部设在英国沃里克大学的世界卫生组织营养学合作中心,以及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费代里科二世”大学医学院的欧洲改善高血压学会日前联合发表研究报告说,目前世界上大部分成年人每日食盐摄入量超过10克。而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每人每日食盐摄入量为5克以内。

  根据这项报告,如果将每人每日食盐摄入量控制在5克以内,将使中风发生几率减少23%,并使心血管疾病发生率降低17%。也就是说,每年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减少125万起中风和近300万起心血管疾病发作。

  参与研究的沃里克大学专家弗朗切斯科·卡普乔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政府、公共健康组织和相关产业部门之间的自愿合作,一些食品中的食盐含量已经有所降低。但是,目前所取得的进展距离推荐目标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余星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