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抢劫殴打百岁老妇 纽约男子被判坐牢75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8:53
  新华网纽约12月2日电(记者王建刚)美国纽约一名中年男子几次抢劫并殴打中老年妇女,受害人中包括一名百岁老妇。2日,这名在3次作案中共抢得75美元的男子被判75年监禁。

  纽约皇后区最高法院法官格里高里拉萨克说,今年47岁的杰克罗兹在今后的岁月里将“为他抢劫的每1美元服刑1年”。拉萨克还斥责被告说:“你是一个体重240磅(相当于108公斤)的男性,我之所以说你是"男性",是因为你不像个"男人"。一个男人绝对不会像你这样,左一拳、右一拳地殴打一个101岁的老人。这简直令人作呕!”

  罗兹被控于2006年12月至2007年3月间犯有入室抢劫和袭击罪。陪审团一致同意重判被告。

  2007年3月4日,当时101岁的罗斯莫拉特在她所住的皇后区公寓入口处遭到被告殴打并被抢走33美元。莫拉特面部颊骨骨折,眼部淤青。整个过程被监控录像记录下来。半小时后,罗兹又殴打了当时85岁、拄着拐杖的索朗热埃利泽,并抢走了她的32美元。

  2006年12月,罗兹还抢劫并殴打过当时51岁的安吉拉卡恩,抢走10美元。

  宣判当天,卡恩劝导罗兹在监狱中通过读书悔过自新。

  这几次恶性袭击促使纽约通过了“奶奶保护法”。根据该法律,任何袭击65岁以上老人的行为都属于犯罪。罗兹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受到严惩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