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明康:银行业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要实现突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9:15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刘诗平、白洁纯)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在新疆调研考察时强调,当前银行业支持和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与维护稳定要在支持小企业发展、促进农村金融发展、支持消费、加大信贷支持教育力度、促进提升资源产品附加值和提升边境贸易方面实现突破。

  ――在大力支持小企业发展方面实现突破。新疆各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应不等不靠,真正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维护稳定、促进就业的高度,主动开展试点,壮大专业队伍,设立专营机构,开立服务窗口,悉心培育和发展小企业客户,加强对贷款风险的管理;同时保持科学的容忍度,为扩大就业提供强有力支持。

  ――在大力促进农村金融发展方面实现突破。当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农民发放5万元以下小额贷款可享受营业税和所得税减免政策。新疆银行业金融机构应积极利用好这一新的财税优惠政策,切实把为农民发放小额贷款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进行谋划和布局。同时,各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将目前新疆还存在的223个金融机构空白乡镇的金融服务全覆盖;在机构设立形式上,可坚持标准化网点建设与多种简易便民服务形式相结合,注重金融服务的有效覆盖。

  ――在大力支持消费方面实现突破。新疆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大力发展消费信贷,积极开展金融创新。从实际出发,降低起点,贴近需求,深入农村、走进社区,进一步扩大银行卡业务,拓宽与零售商家的合作领域,加大对小型交通工具、家电等有迫切消费需求的信贷支持,开发新的消费信贷产品;同时,应根据消费信贷具体特点,推动建立科学的保险与担保机制,配合政府一揽子政策,促进城乡消费和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