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消协:家电下乡产品质量及售后情况亟待提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3日20:08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汪群均陆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3日)发布2009年家电下乡产品使用及售后服务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每八件家电下乡产品中就有一件在使用后出现质量问题。接受过维修服务的消费者中表示“不满意”的超过四分之一。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副主任皮小林说,消费者选择家电下乡产品的主要原因是价格优惠,然而,由于部分家电下乡企业违规销售库存货,导致家电下乡产品的质量良莠不齐。

  皮小林:消费者使用的家电下乡产品中,每八件产品就有一件在使用后出现质量问题需要维修。

  皮小林说,由于部分企业的售后服务严重滞后于产品推广,一些农村地区出现了“家电下乡销售快,售后服务跟进慢”的现象。调查显示,接受过维修服务的消费者中达到比较满意以上的消费者的比例还不足四分之三,说明家电下乡产品的维修服务水平和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一定程度上挫伤了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积极性。

  皮小林:对于维修服务不满意的原因调查显示,维修网点远、配件价格贵和服务人员素质低这是三个主要制约因素。各地实地调研情况也显示,各地下乡企业在乡镇售后服务的网点还很不健全,售后服务遭遇瓶颈。建议家电下乡企业加强服务网络和服务能力的建设,满足消费者的服务需求,消除消费者购买的后顾之忧。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