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工委、管委会隆重揭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20:12
  人民网南宁12月3日电(记者庞革平)今天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钦州市隆重举行中共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工作委员会、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挂牌仪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发来批示和表示祝贺。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武,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向群为保税区工委、管委会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广西北部湾办常务副主任陈瑞贤宣读了郭声琨和马飚的重要批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学和钦州市委书记汤世保分别发言。

  郭声琨在批示中说,时仅一年多,保税港区能全面建成并通过预验收,实属来之不易,特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所有参建部门及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望再接再厉,大胆创新,为建设中国沿海经济发展新一极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飚在批示中说,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一期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奋战,已顺利通过预验收,向年底国家正式验收迈出了重要步伐。成果来之不易。在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工委、管委会隆重揭牌之际,特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建设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再接再厉,努力把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建设成国际水平,为广西对外开放和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发挥重要引擎作用。

  陈向群在宣读《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组建中共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工作委员会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的通知》时说,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的批复》,为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促进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的建设与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组建中共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工作委员会,为自治区党委的派出机构;组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为自治区政府的派出机构。工作委员会和管理委员合署办公,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专门负责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理工作。

  王乃学表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一定要树立世界眼光,拓展国际视野,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发扬不畏困难、只争朝夕、勇创一流的精神,积极借鉴其他保税港区和世界自由贸易港的先进经验,认真学习海关监管模式和业务操作流程,扎实工作,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发展好钦州保税港区,决不辜负中央领导的厚爱,决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托,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和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汤世保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建设营运工作,共同把钦州保税港区建设成为运行高效、功能完善、开放度高的区域性国际物流枢纽和资源配置枢纽,使之成为广西对外开放合作的一面旗帜。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魏然主持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海关监控中心、卡口、围网、巡逻道和10万吨多用途码头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