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赛事第二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20:26
  人民网香港12月3日电(记者黄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男团小组赛3日在香港继续举行,中国男队以3:0击败日本队,取得了开赛以来的两连胜,稳获小组第一。中国乒乓球队以两连胜的战绩,锁定A组头名出线。

  本场比赛小将许昕出战首场,日本队则派出岸川圣也。许昕仅用了18分钟便以3:0轻松击败对手。第二局,中国队王皓对阵日本选手水谷隼,这也是王皓在本届东亚运动会赛场上的首次亮相。最终王皓以11:7、11:6和11:8连下三城。

  第三局比赛,张继科受到了松平贤二的强有力挑战。开场后,张继科以11:5和11:2连胜两局,几乎上演另一场3:0。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松平贤二频频反攻,以11:7和11:9连胜两局,将总比分扳为2平。决胜局开始后张继科不再保守,以7:1开局,但又被松平贤二将比分追至7:9。关键时刻张继科顶住压力,最终拿下两分以11:8赢得决胜局。中国队最终以3:0横扫日本队,锁定出线胜局。

  王皓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员水平发挥正常,由于双方队员在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上有过交锋,彼此相互了解,因此,在这次比赛中,信心和技术发挥正常显得尤为重要。

  篮球比赛今日继续进行,在女篮比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以54:59负于日本队。中华台北男女两队,则分别以118:59和112:47战胜中国香港队和中国澳门队。

  此役,中国队10上场8人得分,其中露雯夺得14分5个篮板,高颂13分11个篮板,黄红?同样得到13分11个篮板。

  首节比赛一开场,日本队就拿到4分,中国队此后也利用内线进攻将比分追成6:6。日本队开局阶段以12:8领先,中国队及时叫了暂停。此后露雯篮下强攻得手,将比分反超13:12。首节比赛双方将比分定格为14:12,中国队领先2分。第二节比赛,日本队迅速将比分扳平,并利用中国队防守连续出现的失误,趁机打出9:2的开局。中国队迅速调整状态,将比分反超为24:23。上半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27:25领先。

  第三节,日本队开局阶段打出9:2冲出波,将比分反超为34:29。中国队稳住阵脚后,内外线联手反攻,打出42:36。此后双方争夺激烈,至比赛结束战成44:45,中国队落后1分。最后一节比赛更趋白热化,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将结果锁定为59:54,这也是中国队东亚运动会8年来首次负于日本队。

  中国下一场比赛将于12月6日11:00对阵韩国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