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亲情歌曲《哥哥》首发或成北京电视台春晚主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22:04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应妮)12月3日,一首用心写给兄弟的歌曲《哥哥》在温暖的旋律中将手足亲情娓娓道来,《哥哥》词作者王平久、曲作者常石磊,曾参加国庆六十周年阅兵式仪仗队的兄弟,著名歌星杨坤及其弟弟杨宇等近二百人参加了这场亲情音乐故事会,一起讲述关于哥哥的故事。

  王平久表示,《哥哥》的创作源于自己与哥哥的真实的情感故事。在他眼里,哥哥是一把雨伞,能够帮他遮风挡雨。奥运后病愈,想到哥哥对自己的点点滴滴,王平久给哥哥发了一条短信:“哥从小我一直问你,为什么你是哥我是弟,哥你总是那样严厉,为什么爱我从不放弃……”短短十分钟时间,他编好了一条140字的短信发给了哥哥,随后将短信内容做成歌词。

  作为嘉宾的杨坤兄弟则回忆了彼此的兄弟逸事。杨宇说自己从小就是在哥哥的庇护下长大的,受欺负了总是向哥哥求援;“哥哥毕业在包头当了工人,一个月工资也就200块,他知道我梦想有一把吉他后,就花98元买了一把红色的红棉吉他送我,为我开启了通往音乐的大门”;歌星杨坤对弟弟的期望则很平实,“希望他享受音乐,但不要有太多压力”。

  曲作者及演唱者常石磊虽然是独生子女,但他表示想把《哥哥》唱给王平久,唱给一直悉心帮助他的成龙大哥和陈其钢老师,唱给所有爱他的人。

  北京电视台春晚段嵘、孙仝两位导演意外出现在现场,受故事感动之余,表示希望将亲情纳入2010年春晚主题,以音乐为媒介呼唤情感,传递爱的力量,“可能每个人都有一个心中的哥哥,兄弟情是不拘于血缘关系的精神依靠和情感寄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