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三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红叶节开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22:04

  中新网重庆12月3日电(银雪胡虹)“中国重庆(巫山)长江三峡第三届国际红叶节”3日开幕。受寒潮降温影响,重庆巫山景区红叶已达九成红,吸引了数千游客驻足。

  重庆巫山县旅游局局长宋军介绍,随着气温连日陡降,巫山景区红叶变色率已达到了90%。据了解,红叶变色率能及时准确的反映各景区红叶景观的观赏价值和变化趋势,为游客提供导向服务。宋军说,目前巫山红叶已达200多个品种,其观赏期可达3个月。长江和大宁河、神女溪、抱龙河等江河两岸已建设20多万亩红叶景观林,其中集中成片的红叶达10万亩,称之为百里“神女红叶长廊”。

  下午3时许,数千名市民和游客观看了“第三届国际红叶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内地歌手金海心用一首她的成名曲“把耳朵叫醒”来唤醒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台湾创作歌手潘美辰、中国歌坛的第一个和音组合黑鸭子演唱组合也助阵红叶节献唱。

  在同日举行的中国重庆长江三峡第三届国际红叶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巫山县成功招商引资31个项目,引进总额达14.8亿元签约项目协议资金。签约项目包括红豆杉产业、文风观旅游景区开发、石英表机芯原配件生产、官渡白酒开发等。

  据介绍,第三届国际红叶节将从今年12月初持续到次年的1月,在此期间还将举办“巫山红叶散文诗歌大赛颁奖仪式”、“第三届巫山红叶摄影赛”、“首届三峡民歌歌王大赛”、“神女峰下相亲会”等活动,让来参加红叶节的游客们在欣赏漫山红叶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感受巫山的文化底蕴。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