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陆民企组团赴台考察投资环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21:59
  新华网台北12月3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为帮助更多大陆民营企业了解台湾的投资环境,中华工商时报社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携手组织十多家内地民企2日赴台,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为大陆民企投资台湾牵线搭桥。

  考察团成员企业来自多个行业,在大陆市场均已颇具规模。在3日于台北举行的“大陆企业来台投资商机与展望研讨会”上,这些企业听取了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投资审议委员会等部门有关台湾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的介绍,以及台湾针对陆企赴台投资的相关政策。台湾地区专业咨询机构及企业的代表,就当地重点产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考察团此行还将参观台湾证券交易所,访问台湾机械、电机电子等行业公会、新竹科学园区、工业研究院和部分当地企业。

  汇丰(中国)工商金融服务总经理贲圣林表示,两岸银行业监理备忘录的签署,为进一步推动两岸经贸往来构建了金融服务的发展平台。在这一背景下,汇丰将借助自身在海峡两岸及香港的服务资源,特别是工商金融服务的能力,协助大陆民企赴台考察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