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国会拒绝恢复塞拉亚的总统职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22:57
  人民网12月3日讯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洪都拉斯国会昨天审议恢复宪法总统塞拉亚的职务问题,绝大多数议员拒绝恢复塞拉亚的总统职务。

  会上的分歧主要在自由派议员和保守派的议员之间,前者谴责6月28日推翻塞拉亚总统的军事政变,后者持相反的态度,支持政变以来临时政府的反民主行动。在投票表决时65票反对恢复塞拉亚的总统职务,9票支持。塞拉亚星期一已经宣布将不接受他的复职。不会复职去使政变合法化,也不赞同一个完全应当废除的进程(指星期日的非法选举)。在开会的当天,临时政府的安全部队将数百名塞拉亚的支持者从国会周围赶走。科普兰省的议员瓦列说,“没有人不知道我是反对政变的,我们怎么能够相信一个违反了他(塞拉亚)所有权利的政府。一个人可能犯错误,但是当局继续犯错误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国家所有的机构都在法律框架外行动,这里没有对机构的信任,对把塞拉亚送出国的军人没有任何处理,对违反人权没做任何事情”。自由党的议员奥雷亚纳警告说,如果会议不恢复塞拉亚的职务,将会产生长期的法律后果。参与政变的人取代了人民的主权意愿。

  国会昨天审议的是塞拉亚和米切莱蒂的代表团10月30日签署的特古西加尔巴-圣何塞协议的第5点内容(恢复塞拉亚总统的职务),以便解决国家面临的危机。在协议签字几于以后,国会的领导机构背着全体会议,将关于复职的协议文本送给有关机构分析和发表意见,一些议员认为这是一种违反法律的行动。(管彦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