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台湾高龄孕妇接种甲流疫苗7天后胎死腹中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2月03日23:26

  台一高龄孕妇接种甲流疫苗7天后胎死腹中 原因不明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消息 台湾1名高龄孕妇打完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7天,胎死腹中,尚无法确定是疫苗、孕妇疾病或胎儿缺陷造成,孕妇尚未提出疫苗伤害救济。卫生官员则担心,此案例将造成其他孕妇拒打疫苗。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今晚指出,这名住在台北市的孕妇今年41岁,怀孕至第38周,11月27日接种甲型流感疫苗,昨天产检发现胎儿无心跳,今天引产。

  周志浩说,根据健保数据显示,一般孕妇的流产率约为12.8%。这名孕妇曾两度流产,目前不清楚孕妇是否染疾,或是胎儿有无先天性疾病。岛外并无疫苗导致死产的报告。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为求谨慎,由台当局“卫生署副署长”张上淳、疫苗受害救济审议委员会召集人林奏延、台大医院医师李秉颖、嘉义长庚妇产科主任曾志仁、台北区指挥官璩大成等人,紧急讨论此案例,待资料搜集并审慎了解后,尽快对外界说明。

  台北市卫生局已派员慰问孕妇及其家属。据台湾媒体了解,这名孕妇心情尚未平静,也未向“疾管局”申请疫苗接种伤害救济。

  周志浩说,台湾迄今有1万1847名孕妇接种疫苗,此案是首例通报疑似孕妇疫苗接种后的严重不良事件,其他孕妇顶多是皮肤出疹、红疹等。至于甲型流感住院病例中,计有7名孕妇,其中2名不幸死亡。

  周志浩说,其他孕妇接种疫苗的意愿,势必会受此案例影响。然而,权衡罹病风险后,疫情中心决定疫苗接种作业仍依规划依序进行。

  不过,怀孕4个月的刘小姐受访说,本就对甲型流感疫苗犹豫再三,总想等到别人打完疫苗没事,再去接种,现在却吓到了;她会特别注意戴口罩和勤洗手,且不要去人多地方,同时希望身边的人都去打疫苗,保护她不受感染。(高大林)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