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信用辽宁”建设启动 120亿政府债务将获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00:11
  中新社沈阳十二月三日电 (记者 沈殿成) 辽宁省在“信用辽宁”建设中,全省各级政府关联类不良贷款和债务将首先得到有效解决。

  据有关官员透露,辽宁政府关联类不良贷款和债务目前约有一百二十亿元,其中有政府借款、财政担保等款项。

  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三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日前下发的《辽宁省全面推动“信用辽宁”建设工作方案》标志该省全面推进“信用辽宁”建设工作已经展开。“信用辽宁”重点之一就是推进政府信用建设。

  为解决政府自身失信问题,该省将首先集中整治政府关联类不良贷款和债务拖欠,同时与金融机构联手,清理国有大中型企业的银行不良贷款和保险机构应收帐款,加强政府融资平台规范化建设。

  辽宁省政府已经明确,此项工作计划在二0一0年底之前完成,先从政府不良贷款清理着手,摸清底数然后研究偿还办法。

  据了解,本月辽宁省将召开有关会议,布置该项工作,明确各市清欠指标,对逾期不还者将采取一定督促措施。

  辽宁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建阳表示,加快推动“信用辽宁”建设,有利于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企业发展,扩大社会消费,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更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升辽宁整体形象和综合竞争力,扩大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