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香港经济正逐步复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00:11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日公布的评估报告认为,香港经济正逐步复苏,预期经济稳步改善,未来数月失业率可望回落,明年通胀接近于零;并重申支持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同香港特区政府推动经济复苏的措施,也赞同提高存款保障上限,以及赞扬香港采取措施,与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协调退出百分百存款担保的安排。

  由于复苏步伐较预期快,资产价格上升和金融市场好转,基金组织预期,今年香港的财政赤字可能会大大低于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香港金融体系成功抵御经济衰退,相信香港银行能够应付未来数月因拨备增加及息差收窄对盈利构成的压力。

  基金组织认为,鉴于全球经济仍面对风险,下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应继续维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建议把现行的预算管理系统现代化。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他认为,全球经济前景仍存在许多不明朗因素,特区政府正密切留意外围环境存在的风险,并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确保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