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持刀携汽油劫持14岁男孩 父亲拼死夺刀解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04日04:01

  眼见儿子遭尖刀汽油挟持 情急之下迎着刀尖飞身扑去

  勇父夺刀救子惊得歹徒下跪

  本报讯 (实习生 余秋华 记者 匡志达) 昨日,一名14岁男孩遭歹徒持刀挟持,其父闻讯赶来,拼死夺刀将爱子救下;被这位负伤父亲的勇气震慑,歹徒当街下跪,悔愧不已。

  事发武昌复兴路水陆街路口。现场群众介绍,昨日中午12点半左右,一男孩正在行走,一男子突然从其身后冲出,左手搂住其脖子,右手持刀指向其胸膛。随后,男子从口袋中掏出一塑料瓶汽油,作势向男孩身上浇,路人惊得纷纷躲避。

  有路人认出被挟持男孩是邻居秦新国的儿子秦鹏超,连忙打电话告知秦新国。几分钟后,秦新国赶来,发现挟持儿子的竟是熟人卢汉平!他从尚未熄火的车上跳下,直接扑向卢汉平。卢见状,跪身将孩子压在膝下,挥刀向秦新国猛刺。秦新国左肘顿时鲜血淋漓,但他仍反手将尖刀夺下。这时围观者大喊:“小心他有打火机,口袋里还有汽油!”秦新国强忍剧痛,右手死死地握住卢拿打火机的手,不让他伤害儿子。卢被秦新国的举动惊呆,身子一松,秦鹏超顺势爬起逃脱。

  这时秦妻田女士赶来,帮助丈夫控制住歹徒。卢眼看群众纷纷报警,无路可逃之下,当场向田女士和秦鹏超下跪。民警随后赶来,将相关人员带走调查。

  经初步调查,秦家有一店面转给了卢汉平,转让金2万元。后来卢生意惨淡,遂怀疑秦家将客户介绍给其竞争对手,并向秦家讨还转让金。双方商谈未果,导致激烈冲突发生。

  城管肖师傅将受伤的秦新国送往附近医院。据了解,秦新国刀伤创口长10厘米、深3厘米,伤情较为严重,目前正留院观察。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