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广州高官和垃圾焚烧有关 人大代表促监察介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04日04:05
“这样吧,这个事情以后再说吧,好不好?”

“如果真的没有,也可以作个澄清,让公众知道事实的真相。”

昨日,开心网和人人网上"吕延斌"的ID都注销了。

    新闻回顾:广州高官被指和垃圾焚烧集团存关联 当事人否认

  人大代表敦促监察部门介入

  身兼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的朱列玉称,吕志毅于公于私都应该有个表态

  省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是否与垃圾焚烧企业存在利益关系的质疑,吕志毅应向公众有个表态。另外,纪委和监察部门也应该介入调查。他认为,这种对社会产生广泛影响的事件,应该将调查结果及最后的处理意见向公众公布。

  朱列玉表示,吕志毅作为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在这样一个公共事件中的态度已不仅仅是代表他本人。作为一个领导干部,是否像网友所说与垃圾焚烧企业存在利益关系,已不仅仅关乎其个人声誉,也关系到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

  朱列玉认为,吕志毅于公于私都应该有个表态。“如果真的没有,也可以作个澄清,让公众知道事实的真相。”

  “在吕志毅没有表态的情况下,我认为广州市纪委和监察局应该介入调查。”朱列玉表示,如果没有利益关系,直接说没有就行了,但从吕志毅避而不谈的态度来看,其与垃圾焚烧企业存在利益关系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其实这种调查很简单,向他个人了解或者从网友所提供的他的亲属所供职的单位调查,都可以知道究竟是否如网友所说,其儿子和弟弟都在垃圾焚烧企业任职。另外,还应调查曾任环卫局长的他是否曾利用职权为其‘提供方便’,以及在番禺垃圾焚烧厂事件中是否存在违规操作。”身为广东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的朱列玉说,这种对社会产生广泛影响的事件,应该将调查结果及最后的处理意见向公众公布。

  最新发现

  网上“吕延斌”两个ID注销

  由于网上盛传吕延斌是吕志毅大学刚毕业的儿子,与垃圾焚烧有利益关系。12月1日晚,记者在年轻人聚集的“开心网”上搜索,找到用“吕延斌”这个名字注册的ID,其所在地显示为广东。不过,昨日记者再次搜索“吕延斌”时,其姓名显示“匿名”,打开后系统却提示此ID已删除。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真实社交网络“人人网”上,记者搜索“吕延斌”,打开后显示“此用户的账号已经被注销”。虽无法证实这些网上ID是否就是吕延斌本人的账号,但多数网友均认为这个时候注销或者删除ID着实让人生疑。

  网上旧帖被网友顶起 有关部门将逐条答复

  网上某论坛一个2006年的旧帖子昨日忽然被网友顶起,矛头指向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原广州市市容环卫局局长吕志毅。广州市城管委环卫处工作人员向新快报记者表示,要经过调查之后才能确认该帖所述内容的真假。

  由于近日网友疯传吕志毅与垃圾焚烧利益集团存在密切联系,这个发于2006年原本无人问津的帖子,突然被人四处转载。原市容环卫局法规宣教处处长陈孝平表示,要找相关人事部门和招投标部门核实之后,才能判断帖子所说内容的真假。

  原市容环卫局法规宣教处宣传员蒋明则表示,该帖子已经很老了,上面多数地方为夸大其词,有造谣污蔑的嫌疑。他说,具体哪些是污蔑哪些是造谣,要等市容环卫处核实梳理之后,再逐条答复。如果可能,市容环卫处还会出示当年的招投标文件。

  2009年10月,市容环卫局并入城管委,成为环卫处,吕志毅调任为广州市市政府副秘书长。

  ■新快报记者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