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医生用“超级胶水”成功修补患儿脑血管破洞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4日04:35

  英医生用“超级胶水” 成功修补患儿脑血管破洞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英国一名16个月大的小男孩在母亲腹中时就被诊断患有罕见的脑部疾病——先天性大脑大静脉瘤,其脑部主要血管有一些细小的洞。在出生仅一天后,英国当地医生就开始利用一种“超级胶水”,修补好了一部分洞,保住了孩子的性命。

  这个小男孩名叫达菲·埃文斯,是家中第二个孩子,上面还有一个姐姐。在给母亲卡特里娜做产前检查时,医生就发现达菲的脑部有异样的阴影。达菲所患的这种疾病的危险在于,由于脑部血管存在着诸多小洞,他脑部的血液无法顺畅地从静脉中流出,从而使血液充满颅腔,最终可能引起脑溢血或心脏病。一般得这种病的孩子出生几天后就可能死亡,即便侥幸活下来也需要特别的护理。

  为了治好小达菲,医生们在达菲出生仅1天后,用一种专门的组织黏合剂(又称“超级胶水”)修复了孩子脑中血管上的一部分小洞。达菲的情况当时就有了明显好转。在接下去的几个月中,达菲又陆续接受了几次手术。下个月,医生将为他实施第6次手术。

  虽然还没有彻底痊愈,但是达菲的生活跟其他孩子没有太大区别,每天过得都很开心。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