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市通报生态环境建设情况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5:02
  本报讯(记者肖江)沈阳2010年将力争再创建1个生态城区、20个全国环境优美乡镇、50个绿色社区,从而使全市生态市创建指标的达标率达到80%,加快实现五年创建国家生态市的目标。12月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在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沈阳市近两年来的生态环境建设情况。

  自正式启动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以来,沈阳市的生态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11月28日,东陵区顺利通过了国家环保部的验收,成为东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生态区。目前,沈北新区、棋盘山开发区已经通过了国家生态区的技术核查。和平区已经成为省级生态区,辽中县已经通过国家生态区的省级验收。全市有69个乡镇达到国家环境优美乡镇标准,80个乡镇达到了省级环境优美乡镇标准,500个村达到了省级环境优美村标准,204个社区成为绿色社区。

  邢凯指出,2010年全市环境保护与建设工作将以全面建设环境样板城为统领,全面完成辽河(沈阳段)综合整治和污染减排工作目标,切实有效开展蒲河全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扎实推进生态市建设,进一步改善全市的城乡环境质量。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赵晓川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峰、孙红、李卓然参加通报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