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政集团公司:以人为本 化解危机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5:03
  本报讯(记者李莉)“尽管企业面临形势最严峻,但集团却把员工的工资福利视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今年还有更大的提升,这都源于企业坚持科学发展取得的实效。”12月2日,沈阳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负责人介绍说,学习实践活动为企业实现“集团总部经济”的目标注入了新思维。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实际,开展“我与企业共渡难关”“我为企业生产经营做一事”“我为企业科学发展献一策”等载体活动,通过听取广大员工意见和建议,梳理查找影响和制约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问题5大类27条。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企业在员工得实惠上下功夫,承诺“不裁员,不减员”,并安排55名大学生就业。针对员工退休后养老保险金相对偏低的状况,集团公司还为员工办理了“年金”(即辅助养老保险)。仅此一项,集团公司每年将增加投入120余万元。同时,为80余名新就业外地大学生每人每月发租房补贴150元,解决住宿困难。针对60-80%工程都来源外埠,后勤保障和管理战线过长的现状,集团公司将集团二级企业整合为8个分公司,实行独立区域资源属地化。建立联系工程快速反应机制。以200-500公里为经营半径,上午来电话,下午就能赶到洽谈业务。集团公司从2007年改制后,不到两年时间,经营规模从原来的4亿元上升到10余亿元,实现了年均50—70%的增长。截至10月末,今年中标施工产值已达18亿元,已完成10亿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