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巴西法国恐进死亡之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5:36

  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点在南非开普敦进行,死亡之组一直是历届世界杯抽签的焦点,由于法国、葡萄牙此次被列为第四档球队,这也大大增加了死亡之组出现的几率。

  最 恐怖的死亡之组

  (巴西、美国、科特迪瓦、法国)

  这四支球队是按照现有规则下能够抽到的各档最强的球队。说如今的世界足坛是巴西的天下一点都不为过,拥有卡卡、帕托、罗比尼奥等球星的巴西队在邓加的带领之下一帆风顺,还在今年拿到了联合会杯的冠军。而且他们与法国之间的矛盾则会成为本组最大的看点。美国队不仅拿到了联合会杯的亚军,还是今年唯一一支战胜过西班牙的球队。科特迪瓦作为非洲传统劲旅,是第三档球队中实力最为强劲的一支,最擅长搅局。如果真的能抽出这样的小组,那么它的死亡程度甚至要超过2006年世界杯阿根廷、荷兰、科特迪瓦、塞黑之组。

  最 极端的恩怨之组

  (意大利、朝鲜、喀麦隆、法国)

  没有恩怨的足球算足球吗?历史早就告诉我们,足球是一项血浓于水的豪情运动。没有爱恨情仇、没有睚眦必报、没有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的豪侠之气,世界杯就不算世界杯。

  法国和意大利分在一组,这是天字第一号恩怨。齐达内不在了,还有亨利;马特拉齐走了,还有基耶利尼。接过前辈的枪的同时,他们也接过了“梁子”。

  1966年世界杯,朝鲜队以1比0战胜意大利队而进入世界杯八强,还差点淘汰葡萄牙晋级四强。应该说时隔44年再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朝鲜队如果能与中国球迷颇为关注的意大利队分在一组,那么两队之间搏杀肯定关注度极高。

  最 混乱的东道之组

  (南非、朝鲜、智利、斯洛文尼亚)

  世界杯历来不缺“揭竿而起”的好戏,但也不乏照顾东道主的习惯。目前看来,本着除欧洲外同大洲球队不能同组的原则,东道主南非很可能与三支“弱队”同组,被“抽”进16强。

  理论上讲,南非所在的A组有可能与第二档中公认最弱的新西兰或朝鲜、第三档中的智利或乌拉圭、第四档的希腊或斯洛文尼亚同组。任何一支球队和南非队都处在同一水平线上,东道主完全可以凭借主场优势冲击16强。

  最近20年世界杯,还没有东道主小组赛就被淘汰的先例。当然,也不排除在这种照顾东道主的原则下,反而给朝鲜这样的神秘之师创造奇迹的机会。一旦南非、朝鲜、智利、斯洛文尼亚同组,那绝对会是东道主的节日,世界球迷的末日。

  本报记者 马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