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全球12处美景将被淹没 网友心急想赴“末日游”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5:59
[提要] 在有关图瓦卢、马尔代夫将被淹没的消息被报道后,旅游发烧友开始咨询相关线路,表示想亲自探访正面临“灭顶之灾”的岛国,为岛民出一份力。这些地点中除马尔代夫是相对成熟的旅游地外,图瓦卢、基里巴斯、瑙鲁等南太平洋海岛还不具有组团前往的可操作性。其中图瓦卢当地的卫生条件并不好,医疗条件极差,加上匮乏的交通、稀缺的酒店房间和餐厅,请市民不要轻易自行前往。[我来说两句][点击进入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汤加
汤加

威尼斯
威尼斯

瑙鲁
瑙鲁

  本报专访马尔代夫赴大会代表

  “中国人应该可以

  创造环保生活方式”

  “我们请求国际社会能立即行动。”Ali Riwan是马尔代夫本土环保组织Bluepeace的负责人,作为马尔代夫民间两名代表之一,将抵达哥本哈根参加先期举行的研讨会。这位20年来一直关注气候变化的“老环保”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欧美国家有责任将绿色科技向发展中国家输出、转移。

  能过收集雨水、挖井和海水淡化,马尔代夫成功解决了30万人的饮水问题,普通瓶装水只卖2卢比(约1元人民币),马累甚至有可乐的工厂。可是Ali Riwan担忧地说:“1~4月是我们的旱季,可是今年连5月都没有雨水,淡水开始短缺了。”

  “我希望国际社会能提供三方面帮助。首先是引入保护珊瑚礁的科技,巩固我们的天然屏障,要知道气温只要上升2℃足以全部摧毁它们。此外希望各国带来建筑房屋的最新技术,可以防御洪水来袭。最后,导入更先进的海水淡化设备。”

  几乎所有马尔代夫人都对游客非常友好,但一旦提到气候变暖的根源时,他们也流露出了复杂的情绪。“欧洲、美国让地球变得更暖了,身边不少朋友会谴责他们,但是我不想光有谴责。”导游Azeez说。

  环保志愿者Ikvam认为,“我认为中国可以走出一条不同的道路,你们中国人应该可以创造一种环保的生活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