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拉利昂监狱暴动6名狱警被刺伤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06:01
  人民网阿布贾12月3日电(记者殷淼)据塞拉利昂《协和时报》报道,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中央监狱2日因监狱条件恶劣而引发暴乱。暴乱持续了近两个小时,6名狱警在暴力冲突中被囚犯刺伤。

  监狱部发言人默罕默德?吉米说,上百名被关押在弗里敦中央监狱的囚犯2日与新任狱警官员发生了暴力冲突。冲突持续了近两小时,直到监狱部增派警员支持才平息此次骚乱。目前,6名被刺伤的预警与4名受伤严重的囚犯正在接受医疗救治。

  这是塞拉利昂自内战结束以来最惨重的一次监狱暴乱事件。1991年至2002年的内战使塞拉利昂变得千疮百孔、民不聊生。穷困和沮丧让犯罪率呈逐年上升之势。为了维护社会治安和稳定,塞拉利昂政府近年来加大了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然而,捉襟见肘的监狱设施根本无法满足罪犯人数增加的现实需求。

  此次发生在中央监狱的骚乱只是近来4起类似事件中的一例。据悉,中央监狱只有容纳350名囚犯的能力,但却关押了近1000名罪犯。过度拥挤的监狱设施引发囚犯不满,进而导致此次骚乱的发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