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映汶高速主体工程全面动工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6:24
  穿越断裂带,贯通后从成都80分钟到汶川

  本报讯 (记者李伟)映秀到汶川的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已于11月底全面动工。12月2日,记者在沿途看到,10多个合同标段的施工单位已全部携带大型施工机械到位,利用岷江枯水期,一些施工人员正抢建水中桥梁桩基和沿河浸水挡墙等防护工程。

  映汶高速沿线为高山峡谷地形,河谷深,谷坡陡,可供修高速的土地资源极为有限,针对实际需要,施工方案中设计了大量的隧道、桥梁。全长48.37公里的映汶高速,桥梁长12.5公里,隧道长25.5公里,桥隧比超过75%。

  由于桥隧比高,加之一些工程穿越多处断裂带,施工难度大,导致映汶高速造价上升,总投资近50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超过1亿元,在全省高速公路的单位造价中,仅次于正在修建的广(元)甘(川甘界)高速。

  全长5300多米的映秀隧道是映汶高速最大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开工以来率先施工的合同标段。记者在现场看到,隧道已掘进700多米。都汶高速公路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组织各单位加班加点施工,确保2012年10月前通车。

  映汶高速是都(都江堰)汶(汶川)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通向极重灾区汶川的唯一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从成都经都江堰到汶川车程将缩短为80分钟。今年5月,都江堰到映秀段已通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