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称不能坐等就业恢复 私营部门应勇当先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06:29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三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三日在白宫举行的就业论坛上表示,美国不能坐等就业恢复,而私营部门应勇当创造就业的“先锋”。

  白宫当日举行就业论坛,邀请了一百多位商界和学术界领袖赴会,共商促进就业的良策。

  奥巴马说,尽管美国经济已开始恢复增长,但许多企业仍对雇用更多员工持谨慎态度。目前十分之一的美国就业人口处于失业状态,还有数百万人未完全就业。他说,只有当私营部门重新开始投资,企业重新开始雇员,民众重新开始花钱,家庭重新感到生活水平提高,才是真正的经济复苏。

  “我所希望的是立即采取行动,在近期帮助企业创造就业。”奥巴马说。

  美国十月份失业率高达百分之十点二,为近二十六年的最高纪录。劳工部将在四日公布最新的失业数据,而奥巴马也将前往宾夕法尼亚州的艾伦镇主讲经济问题。

  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萨默斯日前承认,降低失业率是当务之急,但也需要足够的时间来解决。白宫一再强调,经济复苏与就业增长的恢复有一定的时间差,民众需要更多的耐心等待经济刺激计划显现功效。

  据一份国会报告估计,奥巴马政府创造和保住了六十万至一百六十万个就业机会,而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美已有约八百万人失去工作。

  奥巴马还表示,由于政府的赤字负担,创造就业的“资源”十分有限,因此促进就业有赖各界发挥创造力。

  当日就业论坛开始前,数十名示威者在白宫外举牌抗议,谴责政府斥巨资进行阿富汗战争,而未在创造就业方面尽全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