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最大学生签证造假案开庭 涉案两华人主犯认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07:12
  中新网伦敦12月4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11月16日上午10点30分,维珍移民案主犯考俊杰、兴伟和其他五名被告被带进伦敦盖莱顿刑事法院第7法庭,法官翰德生随即宣布开庭。这起涉及1500多名华人,英国历史上最大的学生签证造假案终于正式拉开帷幕。

  旁听席空无一人

  当天出庭的共有7名被告,他们是维珍移民法律事务所的老板考俊杰(29岁),她的老公兴伟(29岁),维珍移民的员工颜婷婷、周旭波和范隽,另外两人是与维珍移民合谋作案的泰唔士学院(ThamesCollege)的穆哈默德兄弟两人。法庭为三位英语较差的中国人各自配备了一个翻译,再加上四位法警,被告席挤得满满的。

  检控与辩护双方都有强大的阵容,7名被告各自都有2到3名律师为他们出庭辩护,控方也有4名高级检控团队另加英国移民局和伦敦警察局警员协同出庭。双方都显得胸有成竹,一定要在法庭上决一雌雄。

  12人的陪审团六男六女,包罗万象,年龄大约在25-55岁之间,有白人、印巴人,也有黑人。记者惊讶的是,自11月16开庭到发稿的12月3日,在法庭内的旁听席上一直空无一人。1500名涉案的华人学生无一到场,5名中国被告的亲戚朋友也无一现身。

  庭审出现戏剧性变化

  主审法官翰德生先生在开庭时预计这起案子的审理可能要长达六到八周,因为本案涉及人数多、跨年度长,检辩双方提出要出庭做供的名单长达几十页。法庭与出庭的各方就圣诞、新年的假期都做出了安排。

  这个案子原计划争取在明年1月底前结案。然而到了开庭第二天,出现戏剧性变化,主犯考俊杰、兴伟通过律师改变他们的立场,主动承认有罪。他们承认主要两项罪名,即通过造假骗取签证和洗黑钱,换取控方撤销对他们另外三项轻微的指控。按照英国法律,当事人既然已承认有罪,就不需要再举行法庭审理了。

  11月19日,穆哈默德兄弟中的大哥也向法庭承认有罪,争取判刑时能给予从轻。其他被告人即维珍移民事务所的三名员工颜婷婷、周旭波和范隽,及穆哈默德小弟仍坚持无罪。法庭按原计划对他们的涉案部分进行审理。考俊杰、兴伟和穆哈默德三人将在监狱里等待庭审结束后,再出庭接受宣判刑期。

  265万镑现金查获过程被录像

  今年3月25日英国移民局和伦敦警察局的官员包围了位于LowerRoad58号的考俊杰家,考俊杰、兴伟、颜婷婷和周旭波在那个屋里被捕。搜捕过程被录像。控词显示,警方在她家的床垫、门缝、墙角、鞋盒内搜出一捆捆的现金。具体金额曾报道有250万到300万镑。在法庭上最后指控金额是265万英镑。这是英国历史上查获现金最多的个案,检控官指出这仅仅是这个犯罪造假集团收入的一部分,至于维珍移民在其5年的经营中办了多少假证明,究竟获利多少,法庭上没有提到。

  警方的录像还显示与维珍移民合谋骗取签证的泰唔士学院的情况,这所位于东伦敦的所谓有20多个专业的学校,只有2间教室,一间只有10个座位,另一间也不过18个座位。就这样一个学校,一年内签发了2千多个录取通知书。被边境署扣留的由维珍移民代办的1500本护照中共有570人是由泰唔士学院出示的假材料。考俊杰、兴伟、颜婷婷和周旭波四人自己的学生签证也是拿着泰唔士学院的假证明办的。

  庭上还展示了维珍移民作假用的设备,假的大使馆文件,假的中国公证书,中国大学的假文凭,还有他们向泰唔士学院要空白信笺纸的电子邮件。控方已经传召一些涉案的学生向法庭提供证词。

  这起案件目前仍在审理阶段,预计能在圣诞前结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