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自杀袭击致4名内阁部长身亡(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07:27

  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名受伤的学生被送往医院。(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在海盗猖獗的索马里,有机会接受学校教育的年轻人很少,所以学校的毕业典礼在索马里也是不多见的。可是就在昨天(3日),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就发生在了40多名索马里年轻人的毕业典礼上。

  这个毕业典礼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举行,有5名索马里过渡政府的部长出席。昨天深夜的最新消息说,袭击已经造成至少57人死亡,大约200人受伤。我们马上来连线离索马里最近的驻肯尼亚记者丁邦英。

  主持人:自从这起袭击事件被报道以后,伤亡数字有各种各样的说法,现在准确的伤亡情况是什么样的?

  记者:严重爆炸事件造成约200名人员伤亡,具体死伤人数,目前报道不一,均没有得到索马里官方的证实,现在仍在查证中。而索马里安全部门证实,在场的索马里过渡政府五位部长,四死一伤,卫生部长、教育部长、高等教育与文化部长当场丧生,青年与体育部长身受重伤,其他死伤人员主要是正在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教职员、学生家长和当地媒体记者。

  主持人:在有5名部长在场的情况下,安全保卫措施也会相当严格,袭击者是怎么进入现场的,他们是什么人?

  记者:据索马里新闻部长戈勒介绍,这次爆炸是一名男子男扮女装将自杀式炸弹藏在衣服内引爆的,索马里驻肯尼亚大使事后在内罗毕介绍说,这次爆炸是自杀式袭击,是来自境外的恐怖份子所为,但是,也有报道称,恐怖袭击者很有可能是来自索马里的反对派组织,爆炸事件至今已经过去近20个小时,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主持人:因为海盗的原因,索马里现在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外界关注。袭击发生后,索马里国内和国际社会有什么反应?

  记者: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统称,这次爆炸事件是国家的灾难。非洲联盟当天表示,这起爆炸旨在对联合国支持的索马里过渡政府进行恐吓和勒索,但是,它不可能阻挡非盟支持索马里人民和解的努力。联合国、美国、欧盟和阿拉伯联盟当天也就这次爆炸事件共同签署了一个文告,恐怖袭击阻挡不了国际社会对索马里过渡政府的继续支持。索马里自1991年以后就处于分裂与无政府状态,从而导致内乱、恐怖事件和海盗行径频繁发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