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图文:甘婷婷版“潘金莲”造型曝光 清新纯情不风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08:16

  王思懿凭老版《水浒》一夜成名,甘婷婷版潘金莲被定义成纯情加闷骚

  由香港导演鞠觉亮执导的新版《水浒》,目前正在北京郊区紧张的拍摄中。该剧云集了张涵予、吕良伟、安以轩、张铁林、黄晓明、袁咏仪、佟大为、刘冠翔等当红影星,可谓阵容强大。剧中最大的话题角色——潘金莲的人选曾传出范冰冰出演的消息,但最终花落新人甘婷婷,堪称冷门。昨日,剧组将潘金莲造型对外正式曝光,鞠导更透露,剧中有西门庆用潘金莲的“绣鞋”当酒杯喝酒的场面,这段戏将于下月初在山东东平外景地拍摄。

  这个潘金莲很纯情

  剧组集中给潘金莲甘婷婷共定妆9种造型。造型大师陈敏正此番亲自上阵,服装师感慨说:“《水浒》里女演员的戏服,就潘金莲的最多了。”在80集的新版《水浒》中,拥有戏服最多的宋江有八十套戏服,只有五集戏的潘金莲却有九套戏服,让化妆师造型师忙得团团转,再加上缠脚的细节,潘金莲的造型成了水浒化妆师最重的任务。

  甘婷婷版潘金莲看起来非常清纯。导演鞠觉亮表示,潘金莲不能塑造成一个荡妇。他说:“潘金莲其实是一个良家妇女,不能上来就是风骚型的,否则她不会吸引到西门庆,西门庆是谁啊?阅人无数,风骚的,他早腻味了,他就想要纯情的,而潘金莲这样的寂寞良家妇女正好符合他的猎艳标准。”他表示,潘金莲就是纯情加闷骚,这不是颠覆原著,恰恰是尊重原著。

  “三寸金莲”缠到脚麻

  和原著中一样,新版《水浒》当中,潘金莲的“三寸金莲”成了吸引西门庆的一个重要因素,“剧中西门庆还要拿起潘金莲的鞋子当酒杯喝酒。”鞠导演表示,这样的“灵感”来自《金瓶梅》。当天试妆最大的工程是潘金莲缠脚,至少有四位服装师配合着给甘婷婷“缠足”,耗时3个小时。

  精致的“三寸金莲”实际上是靠鞋里的填充物和长长结实的裹脚布呈现的,其实就是一双特殊的高跟鞋,小脚缠好之后,甘婷婷袅袅婷婷地出现在摄影师面前,35码脚的她,走起路来的确乱真古代小脚女人。拍完一组定妆照后,“小脚”甘婷婷立即抓住助手的手,“不行了,脚麻了。”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