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小燕”高飞(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8:24
本报记者 王健一 摄

  
  昨天,韩燕鸣首次入选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这位被队友称为“小燕”的队员,“我觉得这次入选国足对我来说,是对上个赛季表现的肯定,证明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要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今年给了我这么多上场表现的机会。”韩燕鸣这样说。

  作为一名中场球员,韩燕鸣在今年中超联赛中贡献了6个进球,列天津队射手榜第二位。他多次扮演超级替补角色,给陕西、大连等队致命一击,也多次挽救了天津队。踢球具有灵气,脚下功夫娴熟,善于中场组织的“小燕”越来越受到泰达教练组的赏识,特别是在今年中超收官战中,他更是成为场上最耀眼的球星。左树声高度评价:“韩燕鸣的重新爆发,为泰达队明年比赛在人员配备上奠定了基础。”

  其实韩燕鸣在天津队的路并不平坦,在2008赛季开战前,常坐在替补位置上并被认为体力不足的韩燕鸣被俱乐部挂牌,但400万元的价格让想摘牌的“买家”难以接受。最后俱乐部与教练组商议后决定撤牌,韩燕鸣重新回到队中。“小燕”那时就表示:“要刻苦训练,增强体能和力量,为球迷奉献精彩。”经过两年艰苦努力,“小燕”终于再次爆发,迎来了第二春。

  “小燕”谈起入选国足的话题时说:“让我参加国家队集训,几天前我就知道了,国家队那边一直和我沟通,要了我的鞋号和衣服号。”韩燕鸣最后表示:“我会兢兢业业把球踢好,只要自己把该做的事情做好了,就会得到肯定,我不会对将来怎样考虑得太多。”埋头苦干,不事张扬的韩燕鸣,即使是一只小小的燕子,也会振翅高飞。

  本报记者 张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