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放行违规企业续 环保局等部门百般辩解(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08:27
  中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记者梁兴旺)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0分报道,安徽太湖县环保局为一家违规企业私开绿灯日前被中国之声披露,这家违规企业已被太湖县政府关闭,但太湖县环保局、外宣办仍百般辩解,辩词前后矛盾。

  
光华铝业十几米外便是居民区

  
  太湖县宣传部外宣办主任王三保称,这一事件经中国之声报道后,太湖县立即采取措施整改。

  王三保:实际上到目前为止,光华铝业停产了,昨天(3日)县政府的正式公文要求其现在关闭。

  责令宣传部门、环保部门要加大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学习,让各级领导、各级干部增强环保意识,自觉的依照环保有关的法律法规落实到工作当中。从今以后所有的企业上马都必须做好环评,否则即使是招商引资的,我们也不行。

  王三保表示,在整改过程中不回避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

  王三保:这个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不回避这个事,所以县里面从现在开始就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进行整改。

  虽然被要求停产,但太湖县环保局监察大队队长张朝晖仍然坚持说,光华铝业产能没问题,符合年产2万吨以上的国家准入标准。

  张朝晖:光华铝业现在有3条生产线,一条生产线一年生产8千吨铝锭,它有3条生产线,如果是正常生产,(一年)有2.4万吨铝锭。如果满负荷生产,它一年能生产1.1万吨到1.2万吨,这是指一条生产线,3条生产线加起来就是3.3万吨到3.6万吨。

  然而,太湖县环保局监察大队队长张朝晖的说法却被环评机构否认。负责为光华铝业做环境影响报告的是安庆市环科所,该所具有环境影响评价资格证书。副所长陈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光华铝业是省环保局挂牌督办的案件,做环评时他们更加慎重。他说,光华铝业其实只有1条生产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