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陕西人民调解年解纠纷6万件 省委书记批示鼓励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8:29
  本报讯 记者台建林 每天排查各类矛盾纠纷近两百件,调解率接近百分之百。陕西省司法行政系统一年来的成绩,赢得当地各界赞誉。

  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批示:“基层司法单位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工作,成效显著。请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总结经验、表彰典型、创新机制,取得更大更好的效果。”

  近几年,陕西省司法厅着眼维护社会稳定、特别是基层稳定,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人民调解工作和基层司法所建设工作。

  今年年初,陕西省司法厅动员全省31849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和124166名人民调解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一年来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66395件,调解64107件,调解率达97%,制止群体性械斗502件,防止群体性上访1357件。同时,加大对人民调解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编发《基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动态》,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今年还在咸阳、汉中、渭南市开展了人民调解员注册制度试点工作,共为3881名人民调解员进行了鉴定、审查和登记准许工作。

  陕西省现有基层司法所1773个,工作人员4011名。2008年,陕西省财政厅和司法厅联合下发《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公用经费保障标准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经费保障的意见》,今年列入国债建设项目的司法所有1647个,已经建成870个,投资9000多万元。陕西基层司法所的硬件建设有了根本改变。陕西省司法厅还自筹资金数百万元为全省司法所工作人员配发了统一的制式服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