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江苏构筑监所管理科技屏障 20所监狱逾10年无脱逃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8:31
  本报讯记者徐伟江苏加强监所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建立健全“建设、管理、使用、维护”职责分明的工作运行机制,切实发挥红外报警、数字电网、周界监控以及门禁、人员进出管理等集成联网的优势,构筑监所管理工作的科技屏障,保持了监管场所的持续安全稳定。

  据统计,目前,全省有20所监狱实现了连续10年以上无罪犯脱逃,其中苏州监狱创造了27年无罪犯脱逃的纪录;劳教系统已连续8年实现了“四无”。

  江苏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牢固确立“细节决定成败”的观念,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提升监所管理工作的整体效能。严格民警直接管理,按照监区(大队)领导与一般民警相结合、经验丰富民警与新参加工作民警相结合的原则进行配对、搭班。严格门卫管理,组建内卫大(中)队,选派综合素质高、年富力强的民警担负门卫工作。严格现场管理,实现罪犯劳教人员联号联保和进出监区、生产区全员安检,对刀具、刃具等劳动工具实行定人、定位、定量和编号管理。严格重点人头管理,对具有严重暴力倾向、现实危险性较大的顽危犯、难改犯,积极强化危机干预和心理矫治。严格执法管理,坚持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执法监督,提高执法水平。

  同时,他们还大力推进基层监区(大队)、基本能力、基础保障“三项建设”,夯实监所管理的根基。积极实施以关押布局调整为龙头,产业结构、人力资源配置和监所办社会职能调整相配套的调整思路,监所管理的基础保障能力明显提高。制定了监所(大队)建设标准,开展“监区(大队)建设年”活动,强化监区(大队)对罪犯劳教人员的思想改造、行为矫治、心理矫治、技能培训等主体功能作用。坚持以能力建设为主线,以人才培养为重点,大力开展“4+X”岗位练兵活动,积极实施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和法律、监所管理、教育学、心理学、医学等核心专业人才计划,提高了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能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