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京将取消暂住证并逐步推广居住证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8:32
  本报北京12月3日讯 记者李松 黄洁实习生吴萌据北京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苗林透露,北京市目前正在进行暂住证改为居住证的调研,力争明年进行立法,力争在2010年改革现有暂住证制度,逐步取消暂住证,在北京推广具有信息、服务功能的电子居住证。

  据统计,北京市目前暂住证登记人口总数量已经超过800万人。北京市政协委员昨天就《解决首都重点新城建设中人口问题》重点督办提案到通州区视察并座谈。有委员表示,首都重点新城建设中也存在不容忽视的人口问题,如短期内外来人口增长速度尚未得到有效控制,按现在的增长速度估算,2010年和2020年北京市顺义、通州、亦庄人口总量均可能突破原有的人口规划目标,规模越来越大的外来人口群体事实上已经成为重点新城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有悖于新城建设的规划意图。相关委员建议,应加强对重点新城规划执行的定期评估以及监督,确定区域人口宏观调控的长效体制机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