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8岁拾荒人跳河救出轻生男 被赞南京最帅流浪汉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09年12月04日08:35

  他是南京最帅流浪汉 跳河救出轻生男

  晨报讯 昨天中午,一位男子跳入白下区内桥下的秦淮河,关键时刻,一个正在捡垃圾的18岁流浪汉跳入了冰冷的河水中,将跳河市民救上了岸。

  流浪汉跳河救人

  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精神恍惚地走到白下区内桥,站在桥上哭了一会儿,双腿跨越了栏杆,纵身跳入了桥下的秦淮河。跳河后,由于本能的求生欲望,该男子一边拼命挣扎,一边大喊:“救命……”有一名妇女拿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

  在白下区特巡警110赶来之前,桥上有不少人围观,一名正在桥上捡垃圾、看样子不到20岁的流浪汉听见呼救声后,扔下了手中的垃圾赶到了桥上,当他看到正在河水中挣扎的跳河男子,二话不说,脱下鞋子就跳进了河中,凭着娴熟的游泳技术,很快就游到了跳河男子身边,奋斗将他往岸上拉拽,很快就拉到了岸边。不一会儿,白下区特巡警110民警赶到了现场,但此时流浪汉已经累得精疲力竭,无力再将跳河男子拽上岸,而跳河男子已经出现昏迷状态,民警大声喊话也得不到回应。为了尽快救人,110民警将河岸上的铁栏杆拆除,然后找了一根粗绳子抛到了岸边,流浪汉将绳子捆绑住跳河男子,让民警将他拉上了岸。

  跳河男子被救上岸后,110民警又及时通知了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对跳河男子进行抢救后,使其苏醒过来,抬上救护车送往八一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希望他能够振作起来”

  记者赶到现场后,只见救人的流浪汉站在桥上冻得直哆嗦,热心民警找来棉大衣给他披上,让他赶紧找家浴室洗个热水澡、换上干衣服,以防止着凉生病。流浪汉告诉民警:“我身上没有钱,去不了浴室,我就住在旁边的桥洞里,有干衣服换,烤个火就不冷了。”而周围围观市民纷纷称赞他的救人行为,并说他可能是南京最帅的流浪汉了。

  据流浪汉介绍,他名叫杨志飞,今年18岁,江苏连云港人,来南京找工作已经有1年时间了,但一直没找到,他不想就这么窝囊回家,只好以捡垃圾、乞讨为生,晚上就住在内桥的桥洞里。

  杨志飞告诉记者,救人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也根本不图什么回报,“人总有困难的时候,我在找工作方面遇到了挫折,在南京就这么一直熬着,再困难也从来没有放弃过,跳河的人也肯定遇到了困难和挫折,我把他救了,就是希望他能够重新振作起来,度过眼前的困难。”

  作者:朱宏俊/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