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股神李兆基指点入市时机 后悔没买黄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08:53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迪拜世界上周爆出债务危机,拖累港股一日暴跌逾千点,港股现已全面收复失地,人称四叔的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认为,港股瞬间回升反映事件“好闲”,并强调恒地在迪拜没有任何投资。

  李兆基又预计,未来两个月属上下市格局,徘徊于22500点间,会维持过去投资策略,若恒指下跌10%至近20000点水平,便增持股票,又大叹没买黄金。

  四叔今年初曾表示,当港股升到21000点后,会逐步减持手上股票,每升1000点会减持约10%,恒指10月曾一度升至23000点,累计沽出手上约30%股票。不过,随着香港经济回稳,四叔也“行前一步”,看好港股后市走势,并预料未来一、两个月内,恒指会维持上下市格局,而他会以22500点作中线,维持早前升市后减持手上股票计划,若股市下跌约10%至约2万点水平,便考虑增持。

  另外,3日纽约黄金期货价,一度升至每安士1218.4美元创纪录新高,四叔笑称,自己一直没有买金,承认“看走眼”,并继续看好澳元。

  至于迪拜世界的债务危机,李兆基认为,迪拜世界借钱起楼,就算出问题也“有渣拿”,与美国次按完全没有抵押不同,相信危机不会扩大。他又指港股已经回升,反映市场不担心事件。

  对于出售股票后的资金流向,会否继续加码投资房地产市场,李兆基表示,过去两、三个月,已斥资约150亿元购买地皮或进行补地价,未来会再斥资约100亿元购买土储,即投入房地产项目金额达250亿元。

  恒地旗下元朗大棠项目补地价,李兆基预料短期内特区政府会发信落实价格,并估计每方呎补地价约2000元。早前乌溪沙项目每方呎补地价约3200元,公司认为大棠项目补地价应为每方呎1600元,若高于2000元,将不能接受。大棠项目可建楼面约117万呎,以每呎2000元计,补地价23.4亿元。

  内地发展方面,恒地执行董事叶盈枝称,公司正与内地政府商讨,预计于未来数日内,将会公布有关于内地二、三线城市的地皮收购消息,预料为住宅发展之用。他表示,目前公司于内地约15个二、三线城市拥有项目,未来计划增加2至3个,加上已有项目的北京、上海及广州,未来将于内地20个城市拥有项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