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至少五千名银行高管本年奖金超过166万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08:50
  英国财政部高级官员保罗-迈纳斯2日在英国议会上院说,英国至少有5000名银行高管今年奖金超过100万英镑(约合166万美元)。

  他说,“鲜有证据表明”,银行高管重视“社会对他们高薪酬的关注”。“如果不采取应对措施,那么我估计,英国银行业今年将有超过5000人获得百万英镑以上奖金。”

  迈纳斯呼吁英国主要股权机构和工会立即着手解决这件事,“我曾给英国工业联合会等写信,敦促他们运用影响力说服托管人,让托管人询问他们的基金经理"将如何阻止这一非常不合理、不正确的高管奖金势头?"”

  迈纳斯补充道,再过6至8周,英国政府将出台一系列限制高管奖金的措施。

  摩根士丹利高级咨询顾问戴维-沃克先前公布数据说,今年英国估计有1000多名银行高管年度奖金过百万英镑。他同时敦促各大银行公布奖金过百万的高管人数。

  就在前不久,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宣布计划支付银行高管总计超过10亿英镑(约合16.6亿美元)奖金。英国财政部随后说,政府将为这家银行提供坏账担保,但前提是,政府必须拥有对这家银行高管今年奖金的发放否决权。

  但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史蒂芬·赫斯特告诉议会下院苏格兰事务委员会:“如果苏格兰皇家银行不能保留或激励员工,那么将很难保证银行健康发展并服务客户,也没有机会偿还英国纳税人的钱。”

  苏格兰皇家银行至今已接受政府455亿英镑(约合756.9亿美元)救助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