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拉特与普拉蒂尼有交易? 不罚亨利不进死亡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08:58
  昨天,ESPN西班牙语频道的记者拉法埃尔·比利亚格拉纳对外抖出猛料,国际足联以不处罚亨利、不将法国队列入死亡之组的承诺,换取了普拉蒂尼对种子队方案的妥协。除此之外,就连2018年的世界杯举办权也成为交易的筹码,而东道主南非肯定会被抽到一个轻松的小组,这已经成为公开的阴谋。

  阴谋从分档开始

  在确定世界杯种子队的原则上,国际足联一变再变。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本次南非世界杯的分档规则再次发生变化,分档原则主要依据各国家队在今年10月份的世界排名情况。根据这一规则,今年10月分别排在前7名的巴西、西班牙、荷兰、意大利、德国、阿根廷和英格兰最终同南非一起成为了种子队,而法国和葡萄牙仅仅列在第9和第10位,甚至不如克罗地亚,因此没能成为种子队。分档结果一出来,法国《费加罗报》就认为,这是国际足联的一次阴谋,他们甚至表示这完全是国际足联针对法国所做出的主观决定。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是法国人,国际足联竟然敢明目张胆地陷害法国队,让他们成为种子队原则一再更改的最大受害者?其实这只是表象,据比利亚格拉纳透露,如此确定种子队原则是国际足联搞平衡的结果,此举虽然损害了法国队的利益,但让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很高兴,因为阿根廷成为了种子队。格隆多纳原本认为,在巴西已经被列入种子队的情况下,阿根廷很难成为种子队,但作为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他,还是得到了布拉特的回报。当然,大权在握的普拉蒂尼也不是能得罪的。为了安抚愤怒的法国队和普拉蒂尼,布拉特的承诺是:不处罚亨利,同时不将法国队列入死亡之组。此前有消息称,亨利因为“手球事件”可能遭受来自国际足联的禁赛处罚。

  搞平衡 拿2018来交易?

  在比利亚格拉纳看来,今夜的开普敦就是各大洲巨头们勾心斗角的场所,“布拉特四处搞平衡,并以种种承诺,换取这些巨头们的支持。”有消息称,布拉特搞平衡的方式之一就是拿2018年的世界杯举办权来交易。

  在国际足联内部,欧足联、南美足联、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是3大竞争对手,他们手中的选票在国际足联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因此布拉特谁都不敢得罪。据比利亚格拉纳透露,普拉蒂尼、格隆多纳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沃尔纳这次在南非展开的竞争非常激烈。

  此前,布拉特曾答应给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一个种子队的名额,比如上届世界杯,该区的墨西哥就是种子队。有了国际足联此前的承诺,沃尔纳甚至都已答应联合会杯亚军美国,一定帮他们拿到种子队的名额。不过,国际足联最终食言了,布拉特不得不用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权,来换取了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对自己的支持。目前,美国已经决定申办2018年世界杯,而墨西哥也表示,世界杯如果在美国举行,那跟在墨西哥举行也没什么区别。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