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亚运城将整体打包出让 政协委员忧推高房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09:06
  昨日,广州市政协举行了“亚运会筹备情况的政治协商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亚运城将于本月20日整体打包出让,将有4家竞拍,其中包括联合竞拍。同时政协委员建议,亚运会应重视亚洲各国宗教习惯,吸纳信教群众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在白云国际机场开辟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并召开“古尔邦节节日招待会”。

  白云国际机场应开辟临时礼拜点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刘平在发言中提到,由于亚洲国家宗教人士众多,应招募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

  她同时提出,目前广州还没有一个统一的亚运会服务网站,许多网站都有涉及亚运服务部分,但都各自为政,且多为纯中文内容,不方便外国游客查询。刘平建议,应建立亚运会综合服务平台,满足众多国内外来穗游客的需求。

  由于亚洲国家宗教信仰较多,昨日多名委员提出建议,为宗教人士提供方便。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巡视员马文坚提出,本届亚运会参加国家有45个,其中以伊斯兰教为主的宗教国家有24个之多,参赛队员中信教人士比例也很大。同时亚运会期间,宗教国家的游客预计也会不少。

  据了解,明年亚运会期间,恰逢伊斯兰教重要节日古尔邦节,市政协常委、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阿訇王文杰建议,广州市可效仿奥运会,以市政府名义举行古尔邦节节日招待会。同时王文杰建议,由于伊斯兰教具有每日按时礼拜的习惯,亚运会期间,可在白云国际机场设立百平米左右的临时礼拜点,方便来穗伊斯兰教信徒礼拜。王文杰还建议,亚组委可临时聘请内行,参与清真饮食的制定,并借亚运会的契机,举办“清真食品文化节”。

  东风路铁绳隔离带有隐忧

  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主任施红平在发言时提到,东风路在迎接亚运会的隔离带改造工作,社会上的意见和质疑比较多,主要是过于追求绿化、美化效果,而忽视了隔离防撞功能,现在虽然进行了补救工作,设置了铁柱铁绳加以隔离,但由于这些铁柱铁绳都是连成一体的,会不会出现如果大型车辆撞向绿化隔离带时,将这几十米长的铁柱铁绳隔离带都连根拔起,瞬时间甩向周边,对过往车辆形成二次威胁?

  亚运城将整体打包出让

  市政协委员吴名高在会上提出,他曾针对亚运会建设过程中的财政问题写过提案,在昨天上午的考察中,他特别去了厕所看了一下,发现设施简单实用,并没有奢侈豪华的情况,这让他感到很欣慰。吴名高在建议中提到,亚运城整体拍卖给某一家公司,会不会造成垄断,带来房价虚高的情况,能否分成三四块分块拍卖?

  对此,广州市副市长、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表示,本月20日亚运城将进行整体出让,利用打包出让所得资金将用于场馆建设。目前已有4家报名,其中2家是多家公司联合体,国内大型房地产企业基本上都有参与。通过出让,对以后的规划整体性和亚运遗产保护的责任主体维护和整个管理都带来便利。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