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8岁女孩服刑期间上星光大道 出狱后团省委聘用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04日09:10
从监狱走上“星光大道” 女孩刚出狱就被企业争抢
从监狱走上“星光大道” 女孩刚出狱就被企业争抢

  河南星光大道女孩出狱后被企业争抢 获团省委聘用

  12月3日,在第9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在省郑州女子监狱举办的“冬日的暖阳”法制宣传活动现场,一曲《感恩的心》后,18岁的王晶走下监狱为她搭建的舞台,开始了新的生活。刚刑满释放,昨天她就被企业聘用为正式员工。

  王晶今年18岁,家住洛阳市。由于父母常年忙于经商,很少顾及王晶的成长,上初中的王晶开始走入迷途。2004年,王晶因伙同他人持刀抢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王晶从小痴迷于音乐,到省郑州女子监狱服刑时,副监狱长谷世清了解到她这一特长后,将14岁的她调到监狱文艺队服刑。在文艺队期间,王晶认真改造,苦心钻研演艺技能,其演艺才能也快速提升。

  当看到很多“草根”基层登上中央电视台的舞台后,她也有了能到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演出的想法。副监狱长谷世清了解到她这一想法后,亲自到北京的中央电视台联系此事。今年11月24日,王晶终于走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她的一曲《隐形的翅膀》感动了无数观众。全国30多家企业给监狱打电话,希望聘用王晶到公司上班。

  经过监狱干警多方考察奔波,昨天,共青团省委所属的河南省青年服务大厅决定,聘用王晶为正式员工,并在当天下午接她到单位上班。大河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