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单身妈妈邂逅爱情:为了孩子忍痛放弃幸福婚姻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4日09:24

  为了孩子,她做了落跑新娘

  情感故事:

  她说一切为了孩子

  主角:宋闻 男 29岁 销售

  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不管是对杨丽还是对孩子。杨丽就这样带着孩子走了,她的家人都说她疯了,放着好好的婚不结,又跑到上海去当人家的小老婆。不管别人怎么说,不管我怎么劝,最终她还是走了。

  我认识杨丽的时候,她是一个单身妈妈,一个没有结过婚的单身妈妈,换句话说这个孩子就是她和别人的私生子。我看她一个女人带着孩子不容易,就常常买些糖果零食什么的给孩子吃。一开始她对我很防备,可能是因为受别人白眼太多,她总怀疑我对她和孩子好是有别的目的的。时间长了,她也就放下心来。

  我和杨丽在一起两年了,我愿意为她打点家里的一切。接送孩子上学,辅导孩子做作业,这些事情一般都由我来管。比如有次孩子生病了,那时我刚下班回到家,就接到杨丽的电话,她哭着说孩子烧得厉害。我说:“你别慌,我就来。”连包都没来得及放下,我就赶紧打车去她那儿,陪她一起把孩子送到医院。然后就是一夜的挂水治疗,我在那儿陪了她和孩子一个晚上。经过这一次之后,杨丽对我更加信任,她说为了方便照顾孩子还是住一起吧。我想反正我们已经确定关系了,也没什么。于是我就搬到了她那里。

  搬过去以后,孩子的事情基本上都是我在打理了,连孩子开家长会都是我去的。老师都以为我是孩子的爸爸,还奇怪地问我:“看你每天都来接送孩子,为什么孩子还总说想见爸爸呢?”我心里听了也怪不是滋味的,心想自己就这样和杨丽还有孩子住在一起,究竟算怎么一回事呢?我们到底是一家人,还是我只是杨丽的男朋友呢?我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于是和杨丽说:“不如我们把婚结了吧!”一听我说想跟她结婚,杨丽整个人都傻了。她问我是不是真的要娶她,她很认真地一连问了好几遍,我都肯定地回答了她。她问我:“为什么你会愿意娶我?我是一个带着孩子的女人,更何况这孩子是我没结婚就生下来的。你不怕别人笑话你吗?”我说:“我爱的是你,和别人没有关系。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也不在乎你的过去怎么样,我只想好好照顾你。”她当时很感动,也答应了我的求婚。

  我自然是很开心的就想开始着手准备了,但是事实远没有我想像的那样简单。首先是我父母的反对。他们认为对方带着个孩子,经济上又不是多宽裕,以后想要自己的孩子也不方便。而且他们还觉得杨丽的私生活比较混乱,甚至说她可能人品有问题什么的。总之还是因为杨丽未婚生子这件事让我的父母顾虑重重。起初我很抗拒父母谈这个问题,甚至和他们大吵了一架。可事后想想他们说的也有他们的道理。但是我真的爱杨丽,如果我要娶她,那么我就不该介意她的过去。至于孩子,一段时间接触下来,我对孩子也产生了不错的感情,我自信可以带他视如己出。后来为了这件事我又回家和父母好好的谈了谈。我是独生子,不可能真的与家里断绝关系的,在我的坚持下,爸妈也只能勉强同意了。

  当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杨丽的时候,她却心事重重。我很诧异,心里面也有些不安。我问她,她又不说,一连好几天都这样。搞得我心不在焉,准备结婚的事宜也不知该怎么继续了。后来禁不住我的追问,杨丽才告诉我孩子的爸爸找她了。对我来说,这简直是一个晴天霹雳,在这个时候,我和杨丽就要结婚的时候,他找杨丽干什么?我本能的觉得他肯定不会仅仅是问候一下杨丽。

  果然,后来杨丽告诉我孩子的爸爸叫徐建民,是一个事业小有成就的商人。以前她在上海的时候曾经做过他的情妇。慢慢地孩子开始懂事了,她怕对孩子的影响不好,于是就带着孩子离开了他。当时,对方也没有挽留杨丽,只是给了她一笔钱作为了结,从此两人就再也没有了联系。杨丽告诉我徐建民家里很有钱,越是有钱的人家就越重视传宗接代,本来徐建民和他的妻子是有一个孩子的,但是前段时间突然因意外没了,所以他就想叫杨丽把孩子还给他。我当时就很气愤,什么叫把孩子还给他?孩子是货物吗?他一点也没有顾及杨丽这个做母亲的心情。但是听到杨丽接下去的一句话我就气不出来了,她说:“他说如果我不愿意和孩子分开,也可以跟过去,他还会像从前一样对我。”

  我们都沉默了。我对杨丽说:“不管怎么样他都是孩子的爸爸。”我还没有说完她就打断我说:“我不可能和孩子分开的。”我让她别急先听我说完:“我们结婚以后,他想来看孩子随时都可以,毕竟他是孩子的亲生父亲。”杨丽过了好久都没有说话,突然她又开口:“他说如果让孩子过去,那么孩子所有的费用都由他来承担,而且他保证会给孩子最好的生活和教育,连以后出国留学的钱,都由他来出。”我明白杨丽的意思,以我现在的条件的确没有办法给孩子那种生活和教育,但也不会差很多吧。我问她:“那你呢?你一辈子就全为了孩子吗?你和他在一起会开心吗?他会和他妻子离婚然后娶你吗?”她没有回答我这个问题,只是抱着我说:“对不起,我只想为了孩子。”

  隔天,趁我上班,杨丽就打包了所有的行李,带着孩子去了上海。我们的婚结不成了,我的父母算是松了口气,而她的父母却骂她疯了。她的父母朋友不理解她,但最不能理解的是我。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她会选择回到那个不能给她名分的男人身边?真的仅仅是为了孩子吗?为什么她宁可和那样不珍惜她的人在一起,却不愿意嫁给我?我真的想不通。

  分析:

  可能孩子只是借口

  杨丽告诉宋闻她是为了孩子,但孩子也许只是她离去的原因之一,因为“为了孩子”是一个不容被质疑的理由,所以理所应当的成了所有理由的挡箭牌。试想,一个女人在没名没分,还担着被人骂的风险下,为这个男人生下一个孩子,还独立抚养了8年,可想而知,她是多么的爱这个男人,至少当时是很爱很爱的。

  碍于种种原因,离开深爱的人,对杨丽来说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女人在受到伤害的时候往往喜欢找一个避风港,在没有人可以依靠的状况下,她们又都喜欢用坚硬的外壳把自己紧紧包裹起来。宋闻不是一个有大理想大抱负的男人,但他这种小男人的温柔体贴,以及对孩子的细心呵护,恰恰可以融化杨丽坚硬的外壳,让他成为一个暂时的避风港。但是港湾终究只是船舶停靠的地方,小憩之后还是会重新扬帆起航。所以当孩子的亲生父亲来找杨丽时,事情就出现了转变。

  对于杨丽的离开,我们可以有如下几种解释。或许徐建民出于自私的目的欺骗了杨丽,说会娶她,于是杨丽就傻傻地离开宋闻投奔徐建民的怀抱了。当然也有可能杨丽本身就是一个虚荣心很强的女人,她喜欢的一直都是像徐建民那样有气魄有钱财的强势男性,当初离开只是迫不得已,她贪恋徐建民所能带给她的那种物质生活,无论是为了孩子还是自己她都会如此选择。而宋闻这种小男人,她会感动,会感激却不会真的爱上。

  最后,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问题,那就是宋闻父母的反对。虽然坚持到最后,宋闻的父母已经松口了,但是结了婚后,还是会有许多是非,这是不可避免的。杨丽心里很清楚。所以,在这个当口,徐建民那里无疑又为杨丽开辟了条新的出路。心 雨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